第4度開羈押庭 律師:張德正目前不可能再犯

▲過年頻開庭,張德正:家裡不能接受。(圖/取自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涉嫌開砂石車衝撞總統府的張德正,1月31日以15萬元交保。台北地院1日下午第4度開羈押庭,張德正由姪子推著輪椅沉默地進入台北地方法院,臉上面無表情。張德正委任律師尤伯祥步入北院前聲明,以張德正目前情況不可能再犯。

尤伯祥表示,張德正如果現在進看守所,看守所提供的醫療資源將不如醫院,可能使他有相當大的生命危險。尤伯祥提出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規定,「任何人不得施以酷刑,或予以殘忍、不人道或侮辱的處遇或懲罰」,他認為,如果在現在的狀況下收押,會對被告構成殘忍或不人道的待遇。

尤伯祥認為,高院沒實際看到張德正的身體狀況,如果高院認為被告有再犯可能,為何不開庭?反而是讓他3進3出法院,每天坐救護車來回,同樣也是不人道的待遇。

張德正1月25日涉開貨車衝撞總統府,台北地檢署警方29日將他拘提到案,訊後聲請羈押,北院以他的傷勢無逃亡之虞,裁定駁回,檢察官當庭提起抗告;30日北院二度駁回羈押聲請,仍認為他沒逃亡之虞,將他責付3名辯護律師;北院2月1日第3度召開羈押庭,裁定張德正以新台幣15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檢方再提抗告,高院1日凌晨第3度裁定撤銷原聲請,發回北院更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