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犬丟路邊被人領養康復 舊飼主竟來要:把狗還我!

▲馬爾濟斯生病被丟路邊,恢復健康舊飼主竟要討回。(圖/翻攝臉書)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這款飼主!台南市一名林姓女子以1萬元買了一隻馬爾濟斯犬,但小狗先天凝血功能差,要花800元抽血檢驗,她竟將狗放在成功路上離去,後來被一名女子撿回領養康復。未料,林女在網上看到小狗已恢復健康,要新主人還狗,還辯稱沒有棄養,「只是把牠放在那裡而已!你已經犯了侵占罪」,引起網友群起撻伐。

林女16日在新主人臉書上留言,「我無意間在馬爾濟斯協尋網看到你去年po在成功路上撿到一隻馬爾,那是我們的狗」,表示小狗先天凝血功能不好,動物醫院建議花800元抽血檢驗,但她和老公覺得檢驗很貴,且之後治療很花錢,因此2013年4月3日把狗放在成功路上,「看誰願意養,之後看到po文,現在發現牠一切健康,所以希望能把狗還我!」

林女見新主人不回應,17日再留言,口氣略顯不悅,「麻煩你不要視而不見,我們真的很想牠,你自己也有養狗,懂那個心情吧!」甚至惱羞成怒辯稱,「你先搞清楚,我們沒有棄養,只是把牠放在那裡而已!你已經犯了侵占罪!」最後嗆聲威脅,「我知道你的上班地點,一定會把狗搶回來」。

網友看到留言齊聲撻伐,「放在路邊和棄養有什麼不同?」800元健檢費都捨不得花,以後生病還要花更多,「下次生病再丟了等人把牠醫好?」對於林女的要求,新主人表示,「狗狗去年就打上我的晶片了」,不會和對方要治療費,但也無法將狗還回去。

根據動物保護法規定,棄養或虐待動物者,可處新臺幣1萬5000元以上、7萬5000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