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炸雞配可樂 大學生20歲就痛風

我們想讓你知道…吃得健康真的很重要~

▲常吃炸雞配可樂,大學生20歲就痛風。

東森新聞記者陳又寧、張均緯/台北報導

以往痛風多是中年專利,近年痛風有年輕化趨勢,醫院門診收治不少20歲左右的年輕人,一名男大學生因愛吃炸雞,搭配碳酸飲料或啤酒,導致年紀輕輕就發病。痛風最嚴重可能會導致無法行走,醫師提醒民眾注意飲食習慣。

一口炸雞一口可樂再加上薯條,這是年輕人最愛吃的速食餐,但小心吃多了可能會有痛風危機。如果常吃上述食物,會導致體內尿酸過高、沉澱在關節,就可能導致關節紅腫疼痛,甚至嚴重到無法行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山醫學大學教授蔡嘉哲表示,「肉裡面的普林很高,那這絕對是造成尿酸原因重要因素,果糖是最近研究結果,它影響尿酸的代謝,所以會造成尿酸增加。」俗稱「富貴病」的痛風,說穿了就是肉類、海鮮的攝取量過多,而時下流行的「搖搖杯」要好喝一定得加糖,而糖分裡含有普林,也會讓尿酸濃度過高。

門診醫師透露,近年來痛風病患越來越年輕,以往只有中老年族群,現在連大學生都出現了。蔡嘉哲說,「現在有慢慢提早到年輕人,我們慢慢有看到很多20來歲就有痛風,所以這種趨勢是慢慢在增加。」

國內約有50萬左右的痛風患者,如果一發現有膝蓋腫痛或走不動的困擾,最好立即就醫,過年時更要避免「大魚大肉」,少喝啤酒與含糖食物飲料,以免痛風發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