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殺19保育動物 台東4盜獵人:沒這麼順過,越打越毛

我們想讓你知道…歹路不可行

▲台東關山分局查獲歷年最大偷獵案。(圖/台東關山分局,下同)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海端分駐所長蔡春永破獲近年最大宗偷獵案!18日晚間7點多到錦屏林道巡邏時,發現山區有不明亮光,猜測可能有人非法盜獵,立即前往山下埋伏,最後果然逮到4名盜獵人剛獵殺完19隻保育類動物,包括14隻山羌、4隻長鬃山羊、半隻水鹿。一名獵人直說,從來沒打獵這麼順利,「越打心裡越毛」,總覺得不對勁,「因為老人說這是不祥的預兆」結果真的被抓了!

關山警分局海端分駐所所長蔡春永及初來派出所派出警員曾憲鑫,19日凌晨執行聯合巡邏勤務時,車行經錦屏林道附近時,所長蔡春永發現樹林間有燈光射出,依多年經驗判斷「有人在山內」,隨同曾員於產業道路旁埋伏,直到凌晨4時多,突然在寂靜的山區傳出機車引擎聲浪,蔡所長隨即與曾員步出車外,將下山的機車攔下,機車騎士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攔截,來不及反應,呆坐於機車上。

警方當場在4名獵人機車上發現14隻山羌、4隻長鬃山羊、半隻水鹿。獵人表示,他們沿林道打獵,將獵物暫放路邊,下山時發現水鹿上半身被黑熊啃光,只剩臀部和後腿。

4名盜獵者在海端鄉錦屏林道違法獵殺19隻保育類動物,由於過程太順利,獵人越打越覺得發毛。一名獵人說,以前上山一個晚上才打1、2隻,但這次卻一口氣打了19隻,心裡早有不祥預感,「老人家說這是不祥兆頭」,雖然想勸其他人下山又不敢講,最後真的被逮。

關山分局偵查隊長尤正廷表示,這次破獲歷年來最大宗偷獵案,4名獵人一口氣獵打這麼多隻野生動物,連他們自己都感覺「發毛」。關山警分局分局長張樹義表示,這起歷年最大宗之偷獵案件,一併起出2支無照、1支有照支土造獵槍,呼籲民眾,全案以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台東檢察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