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原本要自殺!偷瓦斯窮爸感謝社會援助:會勇敢活下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打零工維生的陳姓男子,日前偷了「姊弟冷熱飲」麵攤的一桶瓦斯回家,讓妻子和兒子在寒夜中止飢、洗熱水澡,事後搬空桶到派出所自首。事件經過報導後,各界愛心湧入,陳男感激地說,原本都要過不下去,打算買木炭全家燒炭,但現在因為大家伸出援手,給了活下去的勇氣。

▼偷瓦斯讓兒洗澡 貧男扛空瓶自首獲老闆「加送一桶」。(圖/長春里里長梁何碧嬌提供)

陳男原本在南投仁愛鄉山上種植高麗菜,但因為連年風災加上土石流,高麗菜收成不好,才決定搬離家鄉,到台中討生活,希望能改善家裡的經濟;但沒想到收入還是不佳,連買桶瓦斯的錢都沒有,家人已好幾天都只能吃冰冷冷的食物,更別說想洗熱水澡了。

▼偷瓦斯窮爸扛桶自首,麵攤老闆現金救急。

陳男表示,事發當天寒流來襲,因沒錢叫瓦斯,一家人很多天沒洗澡,且兒子喊餓,雖家中有泡麵卻沒熱水,才會鋌而走險,騎車經過南區民意街的「姊弟冷熱飲」,隨手偷了麵攤的一桶瓦斯。

只是瓦斯很快就用完了,《自由時報》報導指出,走投無路之下的他都與妻子商量好,乾脆用身上僅有的數十元,買一袋木炭,全家一起自殺。幸好事件曝光後,各界愛心湧入,許多熱心民眾打電話到長春里辦公處,說要捐款給陳男,還有人一口氣捐了10桶瓦斯,陳男夫婦感動到痛哭流涕表示,感受到社會溫暖,會勇敢活下去。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編按】
若有熱心網友想幫助陳家人,可直接電洽長春里里辦公室詢問相關事宜,或捐贈物資到里辦公室,里長梁何碧嬌會轉送給陳家人。

聯絡電話:04-22230373
地址:台中市南區長春里台中路42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