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新史料揭日軍暴行 1慰安婦被267人「利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吉林省檔案館最近發掘一批日軍侵華檔案,內容顯示強徵慰安婦的是日本政府,而非日本政界人士先前所稱「民間業者自發行為」。根據資料,最多時一名慰安婦最多要被267名士兵「利用」,最少也要應對71名士兵。

根據《新華網》報導,吉林省檔案館這次整理發掘出的32件關於慰安婦的檔案資料中,包括《憲兵月報》、《關於南京周邊地區[治安恢復情況]的報告》等,詳細揭露了日軍強徵、奴役、虐待慰安婦的暴行。

1938年2月28日的《關於南京周邊地區[治安恢復情況]的報告》記錄了南京周邊下關、鎮江等9地7處設置慰安所的情況,以及駐紮士兵人數、每名慰安婦對應的日軍人數、每旬日軍利用慰安所的情況。

▼侵華日軍拍攝的慰安婦照片。(圖/取自網路)

根據記載,該地區最多時一名慰安婦要被267名士兵「利用」,最少時一名慰安婦也要應對71名士兵。該檔還記錄了慰安婦群體的構成情況,其中一個慰安所內有36名朝鮮慰安婦。

「當時日軍對慰安婦非常殘暴,欺侮、虐待慰安婦是家常便飯。」吉林省檔案館「慰安婦」課題組組長王放說,一直以來,日本政界學界部分右翼分子辯稱,強徵、購買慰安婦不是國家行為或軍隊行為,而是當時民間業者的自發行為,但從新發現的檔案找到了大量證據,表明強徵慰安婦是國家行為。

▼1935年《關東憲兵隊冬季治安肅正計劃》,主要內容為在長春、哈爾濱等城市及周邊抓捕殘餘的抗日武裝人員、阻斷糧食、道路、武器的補給渠道。(圖/新華社)

1945年3月27日至4月19日之間的《經濟部、滿洲中央銀行、奉天、牡丹江、鞍山支店及日本大使館等對領事館經費、旅費、慰安婦採購資金等函電》檔中,記錄有滿洲中央銀行鞍山支店經關東軍第四課的批准,以軍用公款科目轉帳劃撥日軍購買慰安婦專項資金等內容。

吉林省檔案館館長尹懷指出,該館現有10萬多卷(冊)日本關東軍檔案(其中九成是日文),記錄了1931年至1945年日本關東軍在中國東北統治時期的各種事項。

尹懷說,這些侵華日軍自己形成的檔案是日本侵華歷史最真實的記錄。從去年開始,吉林省檔案館組織人員對這批日文檔案進行翻譯、解讀,發現了大量日罪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