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女宿洗澡沒熱水 大四學姊:三年前我就反映過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下是鋒面、一下是冷氣團,台灣這個禮拜都籠罩在低溫、多雨的環境下,令人難熬。對於輔仁大學女生宿舍「文舍」的同學來說,這種氣候更是噩夢一場,因為她們洗澡時的熱水不夠用,只能硬撐洗冷水,直打哆嗦、苦不堪言。


▲輔大出正妹,看看校慶年曆就知道了,難怪鄉民積極開放自家浴室。(圖/取自2014 Fairytale 輔大校慶年曆粉絲專頁)

有女學生再也無法忍受冬天洗冷水的快感,憤而向平面媒體投訴。另一名大四女同學小雅(化名)則向《EToday東森新聞雲》說,這類事情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

三年前小雅離開家鄉,北上求學,為了省錢住進輔大宿舍,沒想到「冬天卻要洗戰鬥澡」,因為五分鐘後熱水馬上變冷水。小雅受不了,向校方提出愛校建言,得到的回應是「已經請人處理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年前就提出愛校建言,三年後學妹們又遇到同樣的遭遇,讓小雅眉頭一皺,百思不得其解。還好,小雅早已搬離宿舍,在外面租房,每天都有熱水可以洗呢。

輔大公共事務室表示,去年早已編列2000多萬預算要改善宿舍問題,但因工程浩大、施工時無法提供熱水,因此只能在寒假時施工,預計明年完工,未來會採用雙系統(熱泵+太陽能),屆時就能讓人人都有熱水洗啦。知道輔大女住宿生沒熱水用,鄉民們也很熱心,紛紛開放自家浴室,希望能在寒冬為大家提供一絲絲的溫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