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卡檳榔渣險噎死 俠女護理長宋振美路過救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護理長,好棒!

▲為善不欲人知,俠女護理長同事都說讚。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11日晚間6點左右發生一起擦撞車禍,騎機車的施姓男子沒有多大外傷,但一時緊張被檳榔渣卡住氣管,就快要窒息而死,所幸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護理長宋振美及時伸出援手,幫他挖出檳榔渣救了一命。

11日晚間6點,58歲的宋振美開車路過桃園市春日路、經國路口,發現兩部機車發生擦撞,施姓男子躺在地上昏迷不醒,身為護理長的她,不但先用轎車幫忙擋住車流,還義不容辭趕忙動手幫他把檳榔渣挖出來,硬是把他從鬼門關前面拉了回來。

當時穿著藍色外套的施姓機車騎士倒在地上陷入昏迷,他發生車禍沒什麼大礙,卻一時緊張被檳榔渣卡住氣管無法呼吸,眼看就要活活噎死,就在生死關頭,一名穿著白衣的白衣天使剛剛好路過,她先將自己的座車擋在前方,接著展開救人。

施姓男子回起事發當時,雖然依稀記得有人救他一命,卻怎麼也想不起來是誰救了他,就連醫院的同事竟然也都完全不知情。宋振美從事醫護工作33年,仔細解說當時救人的正確步驟相當專業。

其實宋振美因為熱心的個性,一直都被醫院的護理師們叫做「女俠」,在醫院會議上常常為了爭取同事的利益仗義執言,這一次出手救人,也讓他們大呼不意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