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體拔毛」重創大陸兔毛出口 養殖場半個月沒訂單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到現在都還不敢看那個影片 =_=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江蘇等地村莊的安哥拉兔養殖場活剝兔毛,這殘忍的畫面被亞洲善待動物組織公布後,國外多家知名服裝品牌陸續停產相關產品,也讓大陸兔毛出口受到嚴重影響。有兔場反應,近半個月以來沒有收購兔毛的客商上門。

安哥拉兔是世界著名的毛用型兔品種,長毛兔的一種。因為毛細長,有點像安哥拉山羊,因此取名為安哥拉兔。

亞洲善待動物組織(PETA Asia)暗訪大陸安哥拉兔養殖場,直擊了殘酷的兔毛皮草產業,從未公開的影片十分駭人。臥底鏡頭揭發了安哥拉兔長期受虐,養殖場工人粗暴地直接剝毛,無視牠們痛得尖叫哀嚎,剝光後再扔回籠子裡

「兔子每3個月就要忍受一次這樣的痛苦。如果2至5年後牠們還活著,牠們的喉嚨就會被切開,肉體被拿去賣錢。」該組織號召人們永不購買或穿著安哥拉兔毛。

▲▼大陸養殖場裡的安哥拉兔,每隔3個月就要被生剝一次毛,這種痛苦,至死方休。(圖/PETA)

《新華社》20日報導,「如果不是一段網路視頻,誰也不會想到,一隻兔子的命運竟然能影響一個國家相關產業的國際貿易。」

報導指出,安哥拉兔受虐的影片發布後,CK、Topshop、HM等品牌迅速回應,將停止採購兔毛和停產兔毛產品,這也使得大陸兔毛生產企業訂單大量縮水。

浙江省嵊州市被稱作「中國長毛兔之鄉」,目前有60萬隻存欄兔,涉及3萬多農戶,年可出口兔毛9000噸,銷往20多個國家和地區。年底本是兔毛市場需求量最大的時期,而當地多個養兔場反映,近半個月以來都沒有收購兔毛的客商上門

中國畜牧業協會兔業分會發佈聲明稱,協會在大陸長毛兔的主要養殖區山東、浙江等地調查後發現,網傳手拔毛的採毛方式,「僅是個別養殖農戶較為極端的不當行為,不具有代表性。」

中國畜牧業協會兔業分會副會長、嵊州市畜產品有限公司董事長錢慶祥也說,影片中對於兔子活體拔毛是不全面、不客觀的,拔毛後兔子容易感染或被蚊子叮咬致病、致死,其實對於兔農來說得不償失。

江蘇長毛兔養殖戶認同上述說法。一名養殖戶接受訪問時說,剪毛是當地養兔協會推行的取毛手段,雖然拔毛價格更高,但拔毛對長毛兔傷害很大,出於成本考慮,更多養殖戶還是選擇剪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