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母心臟病發送醫成癱 女兒反咬119沒急救涉誣告

我們想讓你知道…誣了救護員不好啦。

▲救護車救急,曾有一名酒醉男子5個月狂叩47次。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消防局兩位救護人員將患有心臟病史的8旬老婦人送醫,沿途以電擊施救,不料陪同就醫的女兒反咬救護員全程未急救,導致母親成為植物人,檢方審視救護車上記錄影像,發現女兒說謊,依誣告罪將她起訴,救護隊員則獲不起訴處分。

起訴書指出,59歲蔡姓婦人的母親年紀80多歲,有心臟病史,今年4月間凌晨在住處疑因病發胸痛,坐在馬桶上呻吟,同住的兒子通報119,台中市消防局獲報由周姓、張姓救護隊員趕到到場。

蔡姓婦人接到通知緊急到場,救護人員將她母親送上救護車送醫,蔡婦陪同前往醫院,因情況緊急,途中救護隊員表示需做電擊急救,獲蔡婦同意後,停車電擊施救後送醫治療,蔡母不幸成為植物人。事後,蔡婦指控周姓及張姓救護隊員在送醫全程沒有急救,涉業務過失致重傷害罪,向台中地檢署提告。

檢方兩次當庭播放救護車上的記錄影像,救護員確實有詢問家屬急救意見,獲蔡婦同意而急救,但蔡婦仍堅持提告,周、張2員獲不起訴處分,蔡婦則涉誣告罪被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