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分打壓80分 趙天麟:24小時交報告「滅口條款」

▲商周急送報告:80分標準,政府只要60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商業周刊》副總編輯劉佩修,和接受委託檢測的銘傳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陳良宇,下午3時在立委趙天麟陪同下,前往食藥署遞交報告。劉認為,他們使用的是80分的國際高規格標準檢驗,政府卻只有60分;趙則痛批,食藥署要求24小時內交報告是「滅口條款」。

針對前衛生署長、慈濟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教授葉金川,批評《商周》是黑心媒體,甚至有學者專家質疑其研究方法有瑕疵一事。劉佩修強調,他們是用一個國際標準來做,且是用80分以上的國際規格來檢視,可是政府是用60分的標準在做,「一直說我們80分的不對,我不知道中間落差在哪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佩修表示,自己身為一個媽媽真的非常難過,因為根本不知道牛奶到底可不可以喝,希望政府能去追蹤、檢測,而且現在的重點是「牛奶」而非《商周》,不了解為何政府把問題導向他們。

針對食藥署下通牒,要求要在24小時內提交民間實驗室單位檢驗數據,讓接受《商周》委託陪同的趙天麟就批評,食藥署竟祭出《食品衛生管理法》第40條這種「滅口條款」,也就是在發布食品衛生檢驗資訊時,應同時公布檢驗方法、檢驗單位和結果判讀依據,這樣的官威叫人難以接受。

至於陳良宇則表示,他對這個報告負責,只是看到什麼說什麼,自己是以身為一個學術研究人員,對社會服務的責任進行此實驗,而且殘留藥物應該用代謝物來檢驗,會比用原形藥還重要,「檢驗代謝物才是殘留藥物的好方法」。

對此,食藥署長葉明功強調,自己並沒有要說周刊有不好的動機,「我從來沒有講,我也沒有懷疑教授的方法」,只是在揭露的過程中,依法應同步公開訊息,今天只是請對方把這些資料送過來。他也談到,預計會在一周內,請陳良宇與他們聘請的專家教授來進行會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