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語錄!魯迅2百字書信3180萬賣出 1個字15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字字珠璣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嘉德展開第3天的秋季拍賣,各項珍貴文物和藝術品陸續被賣出,包括大文豪魯迅所寫的一封200多字書信。報導指出,魯迅致給友人的一封信,最後竟以655.5萬人民幣成交(約新台幣3180萬元),平均一個字的價格高達3萬人民幣,換算下來約新台幣15萬元

魯迅,陶亢德,大文豪,秋季拍賣,單字

大文豪魯迅所寫的一封200多字書信以655.5萬人民幣成交。(圖/翻攝自新華網)

這封書信是由魯迅寄給陶亢德,後者是當時著名的出版人,曾先後擔任《生活》周刊編輯、《論語》雜誌主編、《人世間》編輯,還曾與林語堂共同出資創辦《宇宙風》半月刊。據了解,這封「魯迅致陶亢德的信」總共2百多個字,內容大多是一些學習日語的建議和看法,對於後進學習者而言,是極具指標性的文獻。

魯迅的書信賣出天價,許多網友紛紛表示實在太誇張,不過大陸華東師範大學的教授陳子善卻認為,「以魯迅的崇高地位,這件拍賣品物有所值」,而且大文豪寫給陶亢德的信函絕大部分已由公家收藏,流傳在外的就這麼一封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