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萬不可騎駱駝 疾管署:沙國駱駝首見感染冠狀病毒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人赴中東旅遊請注意,駱駝現在騎不得。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12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沙烏地阿拉伯有1匹駱駝,被檢驗出感染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CoV),這是動物感染這種病毒的第1起病例,全球目前有64人因此身亡。疾管署呼籲國人前往中東旅遊時,應該要避免接觸駱駝的分泌物或是騎駱駝。

▲疾管署呼籲國人前往中東旅遊要避免接觸駱駝。(圖/翻拍自weeklytimesnow.com.au)

莊人祥指出,沙烏地阿拉伯政府透過沙烏地新聞社(SPA)發表聲明,這隻得病的駱駝,主人恰巧也是MERS-CoV的確診患者,但究竟是駱駝傳染給人,還是人傳給駱駝,沙烏地阿拉伯還在檢驗傳染途徑,莊人祥還說,如果證實是駱駝傳人,將有機會釐清MERS-CoV的病毒來源,並且找到醫界一直不瞭解的MERS-CoV的自然宿主。

另外,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認為,由於台灣並沒有直接從中東進口駱駝等動物,Mers-CoV病毒目前對台灣的威脅不大,民眾無需憂慮,不過計畫前往中東當地的國人,應避免接觸野生動物,尤其是騎乘駱駝,如果民眾本身患有慢性疾病,成行前最好諮詢家庭醫師,確認是否適合成行。

世界衛生組織(WHO)11月11日公布全球迄今累計153例確診病例,其中64例死亡,大多發生在沙烏地阿拉伯,或發病之前曾至中東地區旅遊。由於中東地區,包括沙烏地阿拉伯、阿曼、埃及、加納利群島等,是主要疫情發生地區,過去也曾在蝙蝠身上檢出病毒抗體,疾管署呼籲,民眾如果要前往中東旅遊,最好不要接觸駱駝或野生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