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男友吸安圖卸責 癡情女友幫扛刑 法官明查判無罪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羅姓男子染有吸食安非他命毒癮遭警查獲,羅男為圖減輕刑責竟將購毒責任推給同居蔡姓女友,癡情的蔡女則是為怕男友出事,配合男友坦承買毒供其吸食,全案經檢察官起後,在院方審理時,法官發現案情有許不合理處,經查才知是蔡女為愛幫男友分扛刑責,最後判決蔡女無罪。

染有吸食安非他命惡習的羅姓男在102年3月間遭警方在租屋處查獲持有、吸食安非他命,羅姓男子為減輕刑責,乃向警方供稱所持有安非他命從去年到今年,都是由同居蔡姓女友向一绰號「豆花」的男子購買,而蔡女也向警方坦承羅男所說屬實,警方乃將2人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檢方。

檢察官也根據羅、蔡2人的供詞起訴,但全案移審院方時,法官卻發現全案有許多地方不合常理,且羅姓男子的供詞在警訊、檢察官複訊及法院審理,時有反覆相互矛盾。

經深入追查得知蔡女與羅男間有複雜情感關係,她因擔心羅男出事,所以,才向檢察官偽稱曾獨自一人去購買安非他命,供自己和羅男一起吸食,事後再向羅男拿買毒經費,因此,法官認為蔡女的行為是希望幫羅姓男友扛罪才作虛偽陳述,與事實不符,再加上檢察官無其他補強證據證明蔡女幫助羅男吸毒,所以,最後宣判蔡女無罪,全案則仍再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