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瓶會變色」 爸爸媽媽別怕再被燙到

▲奶瓶依溫度變色,男大生奪德國設計獎。(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蔡信章/台中報導

不少爸爸媽媽泡奶粉時,都會為了測試水溫滴幾滴在手上。台中亞洲大學大三男同學邱譯民觀察到這一點,結合本身所學,設計一款「溫感奶瓶」,奶瓶會隨著水溫變化出不同顏色,用看的就知道水溫,勇奪今年德國iF概念設計獎。

今年德國iF設計獎全世界共有1萬1500多件作品參賽,入圍僅340件,最後評選出100名得獎名單。亞洲大學共有5件作品入圍,讓亞大在iF的世界大學院校排名,從全球第40名上升到31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譯民的設計概念是從生活發想,他看到爸媽餵奶會「先滴一滴在手上」試溫度,加上在印刷廠的實習經驗,發現一種可隨溫度變色的印刷原料「溫感油墨」,因而設計出「溫感奶瓶」。奶瓶一共有四色,裝水後0度呈現黑色,外觀如果變黃表示水溫30度,變橘為40度,遇到100度熱水奶瓶則全變紅,讓爸媽泡奶粉掌握水溫度快速又安全。

邱譯民和指導教授討論後,決定在下一個階段和相關的業界廠商合作,把這款奶瓶由平面的概念創意變成實體的科技產品,邱譯民說,原本只想讓泡牛奶溫度更快速掌握,沒想到結合本身學能加上創意發明新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