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瓜寮溪大量魚群死亡 證實遭人為「魚藤精」毒害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27日表示,上游坪林區金瓜寮溪8月14日發生大量魚群死亡,當時派員巡查及確認水庫水體水質,一切正常、並無異狀,不過將採集的魚屍送檢驗,確認遭人為施放「魚藤精」所毒害。

▼金瓜寮溪大量魚群死亡,被證實是有人下藥。(圖翡翠水庫/取自臺北翡翠水庫管理局))

檢驗報告顯示驗出0.06ppm的魚藤精,確認是遭到人為毒害。翡管局長劉銘龍說,翡翠水庫是供應大台北地區約500萬人民生用水的主要水源,類似毒魚破壞生態與危害水源安全的行為,絕不被容忍。

目前已要求派駐坪林地區的駐警隊員日夜加強巡查外,也和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新北市政府等相關權管機關協議,將加強水源區巡查,避免類似案件再度發生,以確保坪林溪流生態保育及大台北地區水源水質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