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吳門畫派」水墨作品 25日嘉義大學展出

▲嘉義大學舉辦新吳門畫派作品展。(圖/取自國立嘉義大學官網)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大學自25日起將在民雄校區展出大陸蘇州國畫院「新吳門畫派」的水墨畫作。該校人文藝術中心指出,此次參展的畫家總計17名,共將展出58件作品;屆時嘉大視覺藝術系的師生也將與來自蘇州市美術館的這群藝術家揮毫交流。

嘉大人文藝術中心指出,自明代中葉形成後,「吳門畫派」即在中國繪畫史上占據重要地位,又以明末四大家沈周、唐伯虎、文徵明、仇英等人為主要代表人物。相較於「吳門畫派」,延續此一畫派基礎的「新吳門畫派」更顯親民,除了畫風自由,選材和繪畫風格也更加貼近自然與日常生活。

►吳門畫派作品。(圖/取自國立嘉義大學官網)

從2007年開始,「新吳門畫派」的展覽軌跡已經遍佈世界,更受邀至義大利、德國、法國、比利時、丹麥、日本、美國等地參展,展現的群體性和影響力不容小覷,也是大陸蘇州美術界最具實力的畫壇代表,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可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