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拖18年重啟動!正義國宅都設通過 最快明年動工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耗時18年的「北市正義大樓」都市更新案,終於在12日有條件通過都市設計審議,更新單元面積分成A、B兩基地,預計興建地上31層、地下7層的住商複合大樓,「鑽石塔」設計也是亮點之一,待都市更新審議、環評通過後,最快今年年底進行拆除,明年動工。

正義大樓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3段的雙捷運交叉路口,鄰近復興SOGO,屬精華地段,由於牽涉的利益龐大,糾葛多年,2009年還因發生地主遭槍擊事件,讓該案呈現停擺狀態,後來原建商龍麟建設退出,由三圓建設接手,整合所有權人,大幅變更建築設計及實施方式,於今年9月12日通過都市審議。


▲正義大樓都更案延宕18年重新啟動。(圖/北市都發局提供)

北市都發局長邊泰明表示,「正義大樓_」更新單元面積約1500多坪,分成A、B兩基地,並加入公共設施容積移入、提高開發強度,並邀請日本建築師丹下憲孝事務所設計,希望呈現如鑽石般的風貌。

該案總開發量約8萬7千465平方公尺,約2萬6500坪,預計興建地上31層、地下7層的住商複合大樓,地上1至4層將規劃成商場,商業使用面積每層約700坪,延續SOGO人潮,地上4層樓規劃成住宅,A基地2棟樓將規畫成一層2戶、每戶100坪,B基地則規畫成一層5戶、共200坪。


▲正義大樓更新案,預計興建成地上31層、地下7層的住商混合大樓。(環境模擬圖/北市都發局提供)

地下7層將釋出70個汽車停車會供公眾使用,後續還將釋出1541平方公尺人行步道空間,同時也承諾達到銀級「綠建築」標章等回饋措施,並認養忠孝東路3段276巷街道,將設計一體化。

邊泰明表示,目前都設部分尚有6、7項需微調,已請建商修改並蒐集資料,將會用最快速度進入都市更新審議,待審議、環評通過後,希望能在今年底進行拆除,最快明年動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