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登場倒數一周 世界首座可拆卸式浮台測試

點評:好期待喔!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黃色小鴨到高雄進入最後緊鑼密鼓階段!今(12)日小鴨浮台首次從駁二到光榮碼頭的水上拖行測試,並進行浮台定位,水下定錨作業將影響小鴨浮台定位的準確度,與黃色小鴨展示方向息息相關,霍夫曼也相當重視拖行與定錨測試,預計明天下午進行小鴨與浮台組裝測試作業,以及黃色小鴨試航祈福儀式。


▲浮台今晚將靜置於光榮碼頭,測試海面與潮汐狀況,明天早上再送回駁二。(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市府新聞局長賴瑞隆指出,小鴨浮台由慶富造船製作,下午慎重拖行至駁二交台,緊接著進行拖至光榮碼頭的水上拖行測試,今晚將靜置於光榮碼頭,測試海面與潮汐狀況,明天早上再送回駁二,進行小鴨與浮台組裝作業,與小鴨充氣測試。他進一步說,考量光榮碼頭腹地、觀賞人潮與拍攝角度,黃色小鴨鴨嘴朝向光榮碼頭海邊路與新田路之入口方向。

小鴨浮台由金屬構成,直徑長達15公尺,總重量約11.5噸,是世界第一座可拆卸式的浮台,為了讓小鴨安穩靜置於光榮碼頭水域,水底下施放4組錨塊、每一組約2噸重,下午將由潛水夫進行水下定錨作業,並用鋼纜將錨塊與浮台緊緊連結。為減輕整座浮台重量,慶富造船採用較昂貴的鋁合金材質為小鴨量身打造,中央部分則分為8個組片,再以不銹鋼螺絲連結與鎖固,以達可拆卸性。


▲▼小鴨浮台由金屬構成,直徑長達15公尺,總重量約11.5噸,是世界第一座可拆卸式的浮台。(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浮台總浮力約為14.5噸,其浮力來源主要是由浮台底下四根直徑60公分寬的大鋼管所提供,鋼管必須透過專業工程進行焊接密合,以確保不被海水滲蝕,提供穩定浮力讓小鴨安穩浮在水面上。在浮台角落設計四個吊環,將擔負浮台起吊、水上拖行、水下定錨的任務,只有四根吊環卻必須支撐重達約11.5噸的浮台,是本次水上拖行測試技術難度的關鍵之一。 

▼黃色小鴨在香港全紀錄

關鍵字: 黃色小鴨 高雄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