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男洪仲丘頭七 家屬質疑被操死求助法醫高大成

我們想讓你知道…軍中官威,讓凌虐事件擺脫不了。

▲軍方操死人?役男家屬高度質疑。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陸軍六軍團542旅下士洪仲丘關禁閉操練後熱衰竭去世,洪家依例在9日晚間舉辦頭七法會,家屬希望法醫高大成出面協助遺體相驗,釐清是否遭凌虐。

成功大學交通管理系畢業的役男洪仲丘(右圖/翻攝臉書)原定7月6日退伍,最後一次放假歸營後,被發現攜帶有照相功能的手機,因違反軍中資安規定,6月28日被送到楊梅高山頂營區關禁閉1週,7月3日在操練後因熱衰竭送醫後不幸死亡,家屬疑過度體罰,軍方展開調查。

洪家9日晚間為洪姓役男舉辦頭七法會,洪男軍中同袍包括陸軍542旅及洪男生前最後關禁閉的269旅都派員前來鞠躬致哀,並在靈堂前一起誦經,希望洪男能一路好走。

陸軍司令部副司令吳有明中將已代表陸軍向洪仲丘下士的家屬表達最誠摯的歉意,連日來軍方各單位也陸續派員致哀,但洪男的家屬仍堅持要得到真相,才要讓洪仲丘下葬,至今也尚未為他尋找安葬的塔位。

洪仲丘的家屬表示,希望能請法醫高大成協助再次相驗,以釐清洪仲丘在生前操練是否過當或曾受到凌虐,查明真相的死因。

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曾有福中將9日晚間表示,司令部已將相關涉案人員調離現職,接受軍檢調查,包括負責業務督的542旅副旅長何江宗上校、陪同洪仲丘下士進行體檢的士官長陳以人、范佐憲,以及269旅禁閉室4名戒護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