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車牌省關稅免開單 黑市起跳價160萬元

▲外交部濫發外交車牌?傳AIT領60多張。(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謝家璇、陳鴻宜/台北報導

外交部發的車牌可以省牌照稅、關稅、不會被開單,之前曾傳出經濟狀況不好的小國,賣車牌換現金,黑市行情價,一台掛有外交車牌的車,160萬,可以賣到260萬,大家還要搶著買,享受特權的感覺。

象徵特權的外交車牌發到哪裡去?在AIT美國在台協會工作的人都可以申請,據悉外交部發出60張以上的車牌給在AIT工作的人。基本上只要外館申請,外交部來者不拒,申請車牌有甚麼好處?免關稅、免牌照稅,還可以加免稅油,連警察都不敢開單違規停車。

一處位在天母的大使特區,有多達18個邦交國,進出的車輛都適合使用外交車牌,不過現在傳出有人盜賣車牌,因為這種車牌在黑市可開出160萬至260萬的行情價。

一般來說,跟台灣有邦交的國家會掛上「使」字車牌,沒邦交指派代表會掛「外」字車牌,記者在使館特區直擊大使車牌已經發到350輛,不禁讓人懷疑,台灣有這麼多邦交國嗎?外交部該給的不給,不該給的亂給,使館車牌滿街跑,該坐車的卻沒車坐,誰該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