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我們擋不住啦!澳洲「巨大化流浪貓」造成生態浩劫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來物種一旦入侵澳洲野外生態,就再也沒有力量能夠阻止牠們了。最近澳北區域阿納姆地(Arnhem Land)出現大量蟲鳥屍體,當地人原以為是甚麼飢不擇食的肉食動物,後來才發現兇手其實是那些無家可歸的「巨大化流浪貓」。

▼「巨大化流浪貓」造成澳洲野外生態浩劫。(圖/取自io9)

根據捕獵隊說法,這些流浪貓巨大到不可思議的程度,少說有數千隻在阿納姆地中心區域遊蕩。為了從這些恐怖的獵食者手中救回其他野生動物,他們極力爭取聯邦政府的資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家環境研究計畫的科學家表示,最近幾年「巨大化流浪貓」增加得十分快速,每次撲殺一隻野貓,都可以從牠的腸道內感覺到原野裡的動物正在減少。

以實際案例來說,某隻流浪貓被捕時肚子裡裝了兩隻蜜袋鼯、一隻絲絨壁虎、一隻鳥,還有難以計數的昆蟲;而且,這只是牠一天的食物。

關鍵字: 巨大化流浪貓澳洲阿納姆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