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騎U-Bike真「要命」!車道突斷頭 交通號誌不明顯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為了推廣民眾節能減碳,騎乘單車當作短程接駁交通工具,台北市政府自2009年即推動YouBike(U-Bike)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但有議員批評,北市自行車路線規劃也不完備,還有人沿著自行車道騎,過一個路口後卻發現車道消失了,讓不少民眾看得「霧煞煞」。


▲對向有人車共道標誌,過一個路口後突然不見了。(圖/王欣儀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4日在市政總質詢時指出,目前北市人車共道共計90條,並於路段起點設置「人車共道 行人優先」標誌,但一條人行道那麼長,標誌牌卻只在路段「起點」設置,不少走在中段人行道的行人或騎自行車的人,可能都不知道自己走在「人車共道上」,還有人騎自行車道騎到一半,發現自行車道突然沒有了,讓人不知道要怎麼接著騎。

此外,王欣儀調閱資料也發現,自2010年至今,自行車違規件數達802件,包括闖紅燈、違規行駛人行道及騎樓、逆向行駛等。此外,自行車涉入事故件數共3,732件,像是未注意車前狀況、依規定讓車或違反號誌管制導致事故發生,統計至今造成約15人死亡、4,766人受傷。


▲自行車道上常有人、車爭道的情況發生。(圖/王欣儀辦公室提供)

王欣儀指出,自行車道的規劃、交通號誌常讓人「霧煞煞」,自行車上路簡直「要人命」,政府行車規劃管理不足,取締民眾只會增加民怨,建議政府先將交通路線及周邊停車配套措施規劃好,加強宣導,並將規則訂定清楚。

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表示,針對違規部分,會先進行宣導,並配合YouBike建置,規劃減少人車共道情形,並加強自行車相關道路標誌,包括專用車道標線與人車共道標誌等,預定年底前完成。

台北市長郝龍斌也說,警察局目前針對6大嚴重違規項目,包括闖紅燈、穿越快車道、逆向行駛、行駛快車道、酒後騎自行車,以及騎上非人車共道的人行道加強執法,但還是會以教育、宣導、勸導取代執法取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