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當事人意見 北京保利公司撤拍錢鍾書信件

本報訊

近日,就大陸著名作家錢鍾書、楊絳私人信件將被拍賣一事,錢鍾書遺孀楊絳發出緊急聲明表示反對,北京保利國際拍賣有限公司2日下午在官網宣佈撤拍。

針對該起拍賣,楊絳2日發出緊急聲明表示:「賺錢的機會很多,不能把人家的隱私曝光在大庭廣衆之下,拿別人的隱私去做買賣。如果你們一意孤行,我將會親自走向法庭,維護自己和家人的合法權利。」

當日18時許,北京保利國際拍賣有限公司在其官網發出撤拍聲明。聲明說:「在2013年春季拍賣會徵集過程中,確有三件涉及到關於錢鍾書與楊絳先生的信件,並準備在2013年春季拍賣會中上拍。在拍賣前期準備及圖錄印刷完成後得知楊絳先生維權事件,我公司對此事高度重視,已在第一時間決定將這三件相關拍品撤拍,並計劃在相關專場拍賣現場公示撤拍資訊。爲進一步表示對錢鍾書與楊絳先生的尊重,特此在拍賣之前發表此公開聲明。」(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