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個世界當天使… 曾御慈器捐6人受惠

▲台大女醫曾御慈腦死,捐器官遺愛人間。

東森新聞記者陳怡芸、張均緯/台北報導

遭酒駕男詹震山撞成腦死的台大女醫師曾御慈,家屬2日忍痛決定,按照她生前的遺願,把身上7種能用的器官組織捐出來,總共幫助6名病患重生,另外還有其他器官暫時冰在台大組織庫裡等待配對。之前不斷幫她集氣加油的好友,昨天也幫她剪了一支MV,祝她到另一個世界當美麗的天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強忍悲痛,一群好朋友忙著幫曾御慈剪MV,但這回不是集氣加油,而是祝她一路好走。經過5天搶救,2日下午5點半,檢察官跟法醫再次對曾御慈做出腦死判定,家屬決定拔除呼吸器跟葉克膜,台大醫院隨即動手術,進行器官移植。

台大醫院副院長張上淳表示,「大家都非常難過,包括很多很多的同事都到加護病房看她,我自己也親自陪她走了這些所有過程,最後進到開刀房,確實是非常非常難過,也非常非常不捨。」

搖搖頭不願多說,畢竟曾御慈是台大人心中的好醫師,家屬也按照她的遺願,把沒有受損的器官捐出來,心臟在第一時間移植給一名急待換心的病患,肺臟也在4小時內移植,其他像是肝、腎還有皮膚、骨骼、眼角膜等,通通捐出來遺愛人間。張上淳說,「到今天清晨為止總共有6位接受了這樣子器官移植。」

「你回來那就好了,能重來那就好了……」儘管有再多不捨,還是得面對天人永隔的事實。過去她拍的照片,包括大學畢業戴上學士帽的那一刻,一張張的照片訴說好友們對她的思念,大家都希望,酒駕害人事件不要一再重演。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