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胎」讓他有4條腿2個生殖器 河南男嬰遭遺棄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省鄲城縣4月25日發現了一名有4條腿和2個生殖器,又還沒滿月的棄嬰。4腿寶寶被送到了當地人民醫院救治,醫師表示,雙胞胎在發育過程中分裂不好,所產生的寄生胎,寶寶外面的2條腿發育比較好,可以去掉另2條發育較不好的腿。目前4腿寶寶已送往北京八一兒童醫院,希望能透過手術重獲新生。

▲4腿寶寶的肚臍有如一個深色肉球,還沒滿月就被父母遺棄。(圖/翻攝自網路)

一名鄲城縣南豐鎮的網友在4月25日撿到了一名剛剛出生幾天的男嬰,嬰兒聲嘶力竭地哭叫,由於天氣太冷,嬰兒襁褓外還包著一件藍色的外套,旁邊放著奶瓶,明顯是棄嬰。但當人們打開襁褓時卻嚇呆了,因為這寶寶擁有2個生殖器和4條腿,隨後被轉送到了鄲城縣人民醫院兒科病房。

醫師表示,這是一種雙胞胎在發育過程中分裂不好,所產生的寄生胎,寶寶雖然雖然是有4條腿,但其中2條發育狀況較差,可以透過手術去掉2條功能不好的腿,盆骨也需要往中間收。志工指出,4腿寶寶精神狀態良好,不哭不鬧,喝奶也喝得很多,健康狀況不用擔心,而寶寶是在4月25日被遺棄,推測他的生日可能是4月18日,發現遺棄當時尚未滿月

透過志工聯繫,北京軍區八一兒童醫院決定接手治療4腿寶寶,派出專車前往鄲城縣人民醫院,接寶寶到北京進行檢查和治療,北京開到鄲城需要10個小時,八一兒童醫院為了能讓棄嬰盡快到北京治療,特意派了2名駕駛員輪流開車。

看到4腿寶寶要離開,鄲城縣人民醫院小兒科的醫生和護士們都顯得很不捨,但他們明白,在醫療條件相對好的北京,寶寶會得到更好的照顧,也希望手術過後,4腿寶寶能重獲新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