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拒與菲交流 網友:龍果然比馬強100倍


▲抗議菲國殺我船員,郝龍斌拒菲參加龍舟賽。(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菲律賓公務船開槍射殺台灣漁民一事,台北市長郝龍斌11日譴責菲律賓完全不遵守國際法,宣布短期內要停止北市與菲國各項交流活動,捍衛我國尊嚴。網友看到郝的強硬做法後表示,「龍果然比馬強100倍」,也有人吐槽「他現在只是市長,說話當然很大聲。」

郝龍斌在市政府受訪時強調,人命關天,政府態度應該更強硬,包括為正當防衛,應派遣軍艦護漁,短時間內,海巡署除24小時護漁外,並與軍方保持密切聯繫;不應受限於戰地執法線北緯20度的限制,也要為死傷漁民討回公道。

郝表示,短期內,不僅是台北市政府要停止與菲國各項交流活動,他也建議中央,除非菲律賓公布調查報告,將兇手送司法審判,否則應停止國人到菲國觀光旅遊,同時凍結菲勞。

針對媒體質疑此舉是否會影響台北市的利益,郝龍斌說,整件爭議不光干係到漁民生命安全,更是國家主權尊嚴問題,應該用非常嚴正態度來處理。

郝也強調,近年來,菲國海軍騷擾、槍殺台灣漁民已經不是第一次,過去也有漁民被菲律賓槍殺,政府這次應該拿出強硬態度,跟菲律賓好好談一談,如沒有具體回應,應基於國家主權與漁民生命安全考量,採取強硬態度來應對。

至於媒體詢問,雙邊緊張是否可能引發軍事衝突?郝龍斌表示,政府立場要堅定,態度要強硬,必須作好萬全準備,做最壞的打算。因此任何可能發生的問題都要做好因應準備,因為這是國家安全,也是國家主權尊嚴問題。

郝也重申,台北市政府將暫停與菲律賓城市交流活動,包括今年舉行的端午節國際龍舟賽,將拒絕菲國城市參賽,原先準備捐贈菲國兩台救護車的行動也暫緩,表達台灣強烈的抗議,也呼籲國人暫停赴菲旅遊。

網友看到郝市長的強烈反應後,紛紛痛罵政府做法太消極,有人表示,「政府要硬起來別老是懶趴在那等挨打」、「應該呼籲將外勞趕回去,看他們多跩,經濟封鎖他們就沒戲唱了!」,甚至有人痛批,「領台灣人稅金,欺負台灣人第一名,對外沒本事,這就是目前的馬的政府?」

另外,也有網友吐槽郝龍斌的做法並表示,「他(郝)也是說說的而已,他不去(菲)也沒差阿,他去過(菲)嗎?」、「想也知道他說說的,拿核四拿說就很明瞭了,更不用說以前了」、「因為他現在只是市長,說話當然很大聲。」另外還有人諷刺「當初孬馬種當市長也一樣說這種話,當宗痛(總統)之後除了死亡之握之外就只剩一張嘴了。」

►►►【圖集】菲律賓女發言人記者會後嬉皮笑臉

台灣漁民遭殘忍射殺,你覺得馬英九總統會硬起來讓菲律賓政府道歉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