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長毛驢不能亡!全球剩不到千頭 英女組團搶救

▲長毛驢17年來首次剪毛迎接炎熱天氣。(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看過長毛驢嗎?與長毛象一樣全身有著棕色毛的長毛驢(Poitou donkeys),大大耳朵,一臉無辜樣又性情友善,不過目前全球數量不到1000頭的牠們,恐面臨如史前巨獸一樣滅亡的下場。幸好有英國女農場主人波拉克(Annie Pollock),奉獻一己之力,花了9年時間,如今已飼養22頭,堪稱長毛驢救星。

國外媒體報導,2004年波拉克在法國救出7隻待宰的長毛驢,從此努力照顧牠們。目前自己農場有22頭長毛驢,波拉克還組團隊來專職照顧。為了不讓長毛打結,光是梳理就要耗費數小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性情溫和卻愛搗蛋的長毛驢,常為波拉克帶來歡樂。據了解,原產於法國的長毛驢,身高最高可達240公分,是法國中世紀時常見的農業牲畜。隨著社會機械化,長毛驢逐漸被取代,讓全球長毛驢的數量不足1000頭,瀕臨絕種。

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長毛驢全球剩不到千頭,快絕種。(影音來源: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關鍵字: 長毛驢Poitou donkeysAnnie Polloc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