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南擬建第二座納骨塔 前鎮長康世儒盼電視辯論

記者蘇平文/竹南報導

竹南鎮納骨塔興建促進會,2日10時在照南里活動中心召開記者會,由前鎮長康世儒主持;康世儒表示,他除了會以最大的誠意,尋求民意的認同外,還願意在大眾媒體面前,跟反對的人士公開說明及辯論,讓正反的意見,都能夠公開及透明化。

第二座納骨塔興建促進會表示,因應竹南鎮普覺堂納骨塔即將飽和現狀,興建第二座納骨塔的聲浪此起彼落。近日傳出,竹南鎮公所欲提報興建第二座納骨塔計畫,疑似受到某些阻礙,為讓贊成興建計畫的聲音,也能充分表達,因此該會,昨天才在照南里活動中心,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興建第二座納骨塔的急迫性與正當性。

2日記者會,除了有前代表會主席方溪生參加之外,全鎮超過16位的里長,也到場表達支持興建的立場。康世儒在會中表示,大部分的民意都支持趕快興建第二座納骨塔,不能因為只有某部分人士反對,就讓整個計畫停頓,他願意用最大的誠意,尋求竹南鎮所有民意代表、里長的認同,大家共同來連署,全力推動。

他還呼籲,願意在大眾媒體面前,跟反對的人士公開說明及辯論,讓所有鎮民關心的公共政策,不管是贊成或反對的意見,都能夠公開及透明化。

與會的里長也紛紛提出自己的立場與看法,認為若不趕快動工興建,民眾勢必得面對先人骨灰罈,無處可放或需多負擔十幾萬元,擺放外鄉鎮的命運。

最後通過共識,拜託里長聯誼會的林鴻洋里長擔任召集人,發動全竹南鎮所有的里長共同連署之後,向竹南鎮公所提出正式陳情;同時到竹南鎮民代表會,跟所有的鎮民代表溝通協調,讓此一攸關全竹南鎮民眾息息相關的議題,能夠盡速動工興建。(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