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王盛勛癌末心願搭高鐵 享受最後旅程感動全場

▲家人、醫護陪同,癌末老翁搭高鐵圓夢。

東森新聞記者黃啟洞、沈瑾暘/桃園報導

56歲的王盛勛從員警退休後,就一直在署立桃園醫院當義工,後因罹患食道癌住進安寧病房,最近癌細胞轉移到肺部造成二度病危,家屬擔心他撐不過這幾天,趕緊完成他的願望,26日下午在醫護人員陪同下,搭高鐵從桃園到新竹,雖然只有短短11分鐘,卻讓家屬和醫護人員,通通感動到哭了。

桃園醫院的護士和社工們為了幫王盛勛圓夢,26日上午9時與高鐵公司聯繫,而且說明時間相當急迫,希望以最快速度完成作業程序。高鐵公司給予的回覆也相當快速,當日下午1時21分,就安排王盛勛前往搭乘,享受這趟最後的旅程。

救護車26日下午1時21分先將王盛勛送到高鐵站門口,再由醫護人員將他從病床上移到輪椅,推進高鐵站。

醫護人員一路帶著醫療用品守在一旁,仔細看護王盛勛,雖然他也不見得能在這短短11分鐘看到窗外風景,但是當夢想完成時,他臉上滿意的笑容讓家屬、醫護人員忍不住都哭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