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公路出車禍了 重機起火騎士受傷送醫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是宜蘭人,最愛開夜車,車輛少、那個...多。

▲攝影「追焦」聖地,北宜公路33k財茂彎很夯。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一輛重型機車22日下午在新店區北宜公路22公里處與汽車發生擦撞後起火,男騎士受傷送醫,雙方是否肇因雙黃線逆向超車,交通警察正進行調查。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表示,這起交通事故發生於下午4時20分許,重型機車騎士倒地後受到擦傷,自行持滅火器撲滅火勢,後由消防隊救護車送往新店耕莘醫院治療,交通警察大隊已進一步鑑定事故原因。

◄北宜33K財茂彎常摔車,因騎士想被拍帥氣追焦照。(圖/翻攝自YouTube)

由於國道五號雪山隧道通車後,絕大多數往返台北、宜蘭的車輛改走這條路線,快速而平穩,北宜公路車流大量減少,成為汽機車過彎競技的好路段,經常出現壓車跨越雙黃線等危險行為,吸引民眾駐足拍照、圍觀,極易造成車輛為閃避行人、自行車或車速過快發生交通事故,危害其他用路人及其他車輛安全,日前即發生改裝機車過彎撞上自行車的意外。(見右圖)

新北市警局表示,新店分局及交通警察大隊自今年1月起,編排大型重機及巡邏警網在北宜公路交叉來回巡邏取締彎道聚集、跨越雙黃線至對向車道,並以機動測速照相取締超速違規行為。

交通大隊指出,如果有現場民眾駐足圍觀聚眾不聽命令解散,有影響交通或安寧之虞,將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8條第1項第4款(於交通頻繁道路坐、臥、蹲、立影響安全)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4條(聚眾不解散)、72條(製造噪音妨害安寧)等相關法條處罰。

如果有壓車過彎、競技(速)等行為,當場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1項1款處駕駛人6000元以上、24000元以下罰鍰;其他有損害或壅塞道路致生往來之危險者,則依公共危險移送法辦。

市警局統計,今年1月至4月10日止,共取締跨越雙黃線662件、超速765件、改裝車輛23件。此外,針對多處彎道路段,如財茂彎、檳榔彎等,將改善交通工程設施,並裝設回複式導桿,以有效減少車禍並防制危險駕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