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隊裡有超女」 ASC決賽清大王瀅捷、羅羽蓉搶眼

我們想讓你知道…cool!

▲清大資工系王瀅捷(右四)率隊參加亞洲大學生超級電腦大賽。(圖/取自國立清華大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亞洲大學生超級電腦大賽(ASC)決賽17日在上海登場,在這個以男性為主的比賽中,台灣清華大學女隊長王瀅捷、隊員羅羽蓉特別顯眼,不少大陸隊伍參賽學生就形容,「台灣隊裡有超女(超級電腦女隊員)」。

2013年的ASC決賽今天在上海交通大學正式開賽,第一階段進行電腦「最佳效能測試」(Linpack),大陸北京清華大學拿下滿分18分居冠,大陸交通大學排名第二,台灣清大則以15.48分暫列第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屆ASC比賽有10支隊伍、共60人參賽,只有3位女學生,除台灣清大的兩名女隊員外,另一位是大陸湖北華中科技大學的劉玲潔。北京清華大學指導老師黃小猛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台灣是女孩子當隊長,「這很不可思議」,他並稱讚王瀅捷很有紀律、計畫特別好,讓人印象深刻。

台灣清大指導老師周志遠則表示,女生在這個領域確實較少見,他認為女生比較細心,在處理事情上會想得更仔細、更多,未來清大挑選隊員時,也希望有更多女生加入。

王瀅捷目前就讀資訊工程系4年級,去年代表清大參加在美國舉辦的超級電腦大賽(SCC)奪下冠軍,當時她就擔任隊長一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