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源創作獎開幕 「鐵工廠故事」描述地方工業凋零

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

13日上午於桃園縣文化局舉行「桃源創作獎」頒獎典禮暨開幕記者會。本屆「桃源創作獎Taoyuan Contemporary Arts Award」三位得獎者:來自桃園本地的新銳藝術家邱錦屏的「鐵工廠故事」,用鐵片腐蝕及木板為媒介述說著桃園鐵工廠凋零的故事;來自高雄,卻在外地念書的孫于甯「日夢病毒-遠遊」,將生活的小事透過光和影像投影在水泥粉上,水泥粉每日狀態的改變就如同生活的不確定性;荷蘭籍Karel van Laere的「衝擊」,以一位14歲因僅椎受傷而終身癱瘓的男孩故事為靈感,展現當代生活的迷離與無力。

「優選Runners - up」三位得獎者為杜建衡的「異地」、陳衍儒的「自言詩系列-寫給自己的三封情書」、林晏竹的「好思家旅行箱」。以上得獎作品將於九月份在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展出,讓更多國內外旅人可以欣賞到作品的風采。文化局張壯謀局長將親臨現場主持,公佈本屆桃源創作獎3位得獎者,現場並由得獎者分享創作歷程。

桃園縣長吳志揚表示,桃園是個年輕、禮遇藝術創作的城市,長期以來均盡心力提供藝術創作者最佳的展演場域,今年特地將桃源創作獎首獎獎金提高至15萬元,對從事當代藝術創作者來說無疑是最大的鼓勵。本屆參賽者以敏銳、帶有批判性、反思的當代精神,件件作品都挑戰當代藝術極限,敲擊藝術邊境。

本屆收件,展現出桃源創作獎受到國際藝術創作者的重視,參賽者來自全國創作界的菁英之外,亦包括中國大陸、港澳、馬來西亞、新加坡、西班牙、荷蘭等不同國家與族群,年齡20至30歲,透過創作進行藝術交流。參賽者中經初審選出30件優秀作品:平面繪畫類10件,複合媒材類9件,立體類3件及錄像類8件,為本次桃源創作獎帶來豐富多元的活潑面貌,同時也展現年輕創作者們洞悉當下社會脈動的當代精神。

展覽於4/11(四)-5/5(日)在文化局第一、二展覽室及2、3樓畫廊展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