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個案薪資最低一件僅20元 北市衛生局雇員淪廉價勞工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北市結核病都治關懷員因長期無加班費、交通補貼及年終,給多重抗藥性患者送要時薪更降至98元,28名關懷員連署向議員陳情,盼能獲得應有的薪資標準。

衛生署自民國95年,實行「台灣結核病人直接觀察治療」措施,由都治關懷員親送藥品,關懷病人服藥狀況,目前北市約有35名關懷員,每周5次,執行「「送藥到手、服藥入口、吃完再走」的任務。

然而推動7年來,這些長期關懷結核病人的關懷員,卻面臨沒有加班費、交通補貼、年終獎金的窘境,給一般患者送藥的薪水,也從一件98元降至80元,給潛伏患者送藥個案薪資一件僅20元,每月所得未達法定基本工資19047元。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12日質詢時指出,按件計酬者也應該受到《勞基法》保障,衛生局此舉已觸法,將具名檢舉,讓勞工局進行裁罰。衛生局表示,按件計酬者若工時未足,就不會達基本工資,至於加班費等費用,衛生署規定關懷員不能領,衛生局將在一個月內檢討研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