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吃我的豐乳肥臀」 大陸文豪超能力漫畫走紅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部將日本歷代作家塑造成超能力人物的漫畫,近日在網上熱傳。而大陸漫畫家很快地也推出「中國版文豪格鬥漫畫」,主角包括徐志摩、莫言、朱自清等,他們的造型新穎,還有不同的「必殺技」,例如莫言是「吃我的豐乳肥臀」。對此,有網友會心一笑,但也有人質疑是糟蹋文明。

網友「萌購娘」8日在微博上傳一部日本漫畫圖,並表示「這是日本大文豪為主角的超能力格鬥漫畫《文豪Stray dogs》第一卷」。圖片顯示,日本歷代文豪造型前衛,身懷絕技,像芥川龍之介有一招「必殺!羅生門‧顎」。據悉,這些「必殺技」都是依照作家的名著改編命名。

該漫畫引發網友熱議,許多人大讚「有創意」,同時期待大陸作家也能「變身」。

而網友「使徒子」9日隨即在微博上傳兩組漫畫,讓12位大陸文豪變成格鬥士。魯迅身材壯碩,手持一支筆,說道「讓我在你的身體上刻一個早吧」(源於《三味書屋》);曹禺站在烏雲下,手上的閃電直連天際,說道「讓雷雨給予你天罰吧」(源於《雷雨》)。

▲▼大陸文豪變身!(圖/取自使徒子微博)

另外,徐志摩則是左手放在身後,右手在前揮舞,說道「我衣袖揮舞出的疾風,讓你感受一下」(源於《再別康橋》);而莫言衣衫不整,後方站著一名性感女子,他說道「吃我的豐乳肥臀啦」(源於《豐乳肥臀》)。

該漫畫被網友熱捧,轉發數超過6萬。不少網友會心一笑,支持將大家熟悉的文學巨匠編入漫畫中。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這根本是糟蹋文明。

「使徒子」真名覃清硤,1985年出生,畢業於清華大學建築系,曾留學美國哈佛大學,現為景觀設計師。他接受《重慶商報》訪問時說,自己是一位動漫愛好者,業餘時間經常創作。

「我看完日本大文豪的設定漫畫,也想讓中國文豪『動』起來。」覃清硤透露,兩組漫畫的畫風及POSE都是參考日本漫畫家荒木飛呂彥的《Jojo的奇妙冒險》,用SAI軟體畫好後再用Photoshop加上字即可。「一組圖片不到兩小時就畫好了。」他說,這種漫畫屬於草稿流,能表達出想法即可,而選擇文豪時,大多是參考網友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