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老夫婦遊墾丁 竊摘珊瑚礁植物「水莞花」遭逮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遠觀不可褻玩焉嘛!

▲遊墾丁,留下歡樂,不帶走一草一木。(示意圖)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一對老夫妻從高雄市到屏東縣墾丁遊玩,看到珍貴珊瑚礁植物水莞花,摘取64株價值約3萬元,被民眾報警逮捕,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68歲的陳姓男子與妻子同遊墾丁,回程時在恆春鎮山海里看到水莞花長相奇特,兩人徒手摘花一共摘取了2大飼料袋,有64株重達7公斤,警方趕到時,兩人正開車要離去,警方告知不能在國家公園內摘植物,夫妻倆才知犯法。

恆春警分局表示,水莞花是相當珍貴的珊瑚礁植物,野生的水莞花只產於台灣及西沙群島的礁岸上,台灣又以恆春半島、綠島居多。

網路上介紹,水莞花的材質堅實,不易腐朽,造形也很特殊,具有很高的園藝觀賞價值。(參考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