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拉硬拽+賣萌 兩會「攔部姐」狂攔10位部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繼「胖記者無處不在」之後,兩會(全國人大、全國政協會議)又有一位「攔部姐」受到關注,她是《成都商報》的記者,生拉硬拽加上賣萌,成功攔下各部會部長接受訪問。據報導,她最高紀錄,一天可以攔下10位部長。

「攔部姐」名叫趙倩,採訪兩會已經有5年的經驗。兩會新聞中心在人民大會堂大廳設立媒體發布台,方便各家媒體與官員接觸交流。為了控制場面,除了劃定採訪區域,當然最好還是要有引導員。由於趙倩平時與人大新聞局領導熟,因此被選為引導員,為媒體與部長們溝通採訪、牽線搭橋。

3月8日是趙倩「戰績」最輝煌的一天,因為她總共攔下了10位部長。「其實呀,部長們其實都挺喜歡與媒體溝通的,在我看來,他們其實也都是有話要通過媒體與全國人民交流的。」(上圖/取自新華網)

被問到有何「攔部」秘訣,趙倩說,兩會前做了很多功課,把所有部長、副部長的照片及資料都印出來,時不時拿出來辨認。而同事概括她「拉部長」的經驗,則是「生拉硬拽加賣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