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雙屍案有目擊者 檢方借提謝依涵進行測謊

我們想讓你知道…測謊不具備證據資格,檢警要補強的地方還很多。

▲關鍵!遭目擊運屍,檢方借提謝依涵。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八里富商陳進福和實踐大學副教授張翠萍夫婦雙屍命案,11日有了最新的突破,警方掌握到一名證人,他表示,案發後有看到一名年輕女子用手推車推一個大型黑色塑膠袋,袋內裝得疑似就是遺體,檢警決定要對謝依涵進行測謊,下午將她借提偵訊,案情逐漸露出曙光。

謝依涵紮著馬尾,雙手上銬,快步走上囚車,表情一樣淡定,檢方下午將她借提偵訊要釐清更多案情,有目擊者跳出來說,2月25日也就是陳進福的遺體被發現的前一天,似乎看見運屍過程,有一名年輕女子神色慌張推著手推車行經,手推車上有大型黑色塑膠袋,當中裝滿不明物體。

警:年輕女推手推車,上有大黑袋子

蘆洲警分局副分局長楊川(右圖)證實目擊者的說法,「他經過自行車道就回頭看,原來是一個女子,(這名)年輕女子推著手推車,有看到手推車上有大型黑色的袋子。」

女子用的推車就是洗衣工廠裡面藍色L形的摺疊手推車,警方不排除謝依涵跟洗衣工廠借推車來運屍,似乎已經在推車上採集到指紋和血跡反應,這項關鍵證詞讓檢警相當振奮,除了決定要對她進行測謊,下午再度回到咖啡店附近補強證據。

淡水河邊有重要跡證,警方重回現場

新北市警察局鑑識中心主任黃女恩(左圖)指出,「測謊人員要了解案情的狀況。」至於會著重哪些地點?她表示,「以測謊人員來主導,看他們想要了解什麼?」

承辦檢察官下午指揮新北市警察局及刑事局偵一隊,在目擊者指證地點大規模蒐證。大批鑑識小組聚集在陳進福夫妻倆陳屍的淡水河岸邊,勘查附近的地形地物,等證據收集齊全,就要帶謝依涵回到陳屍地點現場模擬,是她一人棄屍、一人犯案還是有同夥,很快就會見真章。

謝方偵訊時坦承犯行,事後翻供

副教授張翠萍與丈夫陳進福2月16日在新北市八里住家附近失蹤,張女家屬20日報警協尋後,陳男、張女遺體分別於2月26日、3月2日,在距離咖啡店不遠的淡水河畔紅樹林被尋獲。

檢警查出,死者是赴女店長謝依涵的「媽媽嘴咖啡」店後失蹤,6日展開搜索行動,並將咖啡店負責人呂炳宏及謝依涵等人帶回訊問,訊後將呂男、謝女及友人歐姓、鍾姓男子向法院聲押,法院裁定謝女羈押禁見,其他3人交保。

據法院裁定書,謝女在警訊時及檢察官訊問時坦承犯行,事後翻供,檢警為進一步追查案情,上週起密集派員到案發地點採證,期盼找到凶刀、血衣等跡證,刑事局偵一隊也加入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