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獻花不斷拭淚 228紀念活動有傷感、也有嗆馬

▲ 受難者家屬獻花,頻頻拭淚。(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二二八事件66周年追悼紀念會」28日下午於台北二二八和平公園舉行,總統馬英九與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到場致詞,並一一向受難者家屬握手致意,家屬也於會後向已過世的受難者獻花,許多人想起過往,不斷拭淚,似乎即使二二八事件已經過半個世紀,傷痛仍在心中無法抹滅。

▲馬英九出席宜蘭於台北的二二八紀念活動,都遭到抗議人士嗆聲。(圖/記者陳佳雯攝)

馬總統按照慣例出席二二八紀念活動,但礙於上回致詞時被「908台灣國」召集人王獻極嗆聲並丟鞋,這次警方出動近千維安員警在二二八公園附近警戒,除台北市警方外、保安總隊等單位皆出動警員前往支援。

馬總統在致詞過程中,一名中年婦女不斷大聲尖叫、抗議油電雙漲,她在維安人員到達時掙脫,甚至抱著樹說「為何不能發言」,不過優勢維安警力立即解除突發狀況。

馬英九說,這20多年來,政府補償、道歉、也替受難者恢復名譽,並制定國定假日跟法律,但受難者家屬還是常常感到委屈跟痛苦,這就是為什麼要將心比心來思考應該如何減少他們的痛苦,唯一的方法就是鞏固民主法治,讓二二八件永遠不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