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差到狗生氣! 春節天天有人被狗咬

▲建議民眾決定養一隻狗之前,要做好「多一個家人」的心理準備。(圖/CACHE-CACHE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經濟不景氣,連狗都欺負人?春節假期,彰化地區每天都有被狗咬傷的患者,所幸都只是皮肉傷。獸醫師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郭丑哲分析,景氣不好,很多人養不起狗只好棄養,導致流浪狗變多,建議民眾看到流浪狗時,不要露出害怕的神態,若無其事走過去,才比較不容易被攻擊。

彰化秀傳醫院急診部長黃炳文分析,春節期間,傷在小腿的病患都是被流浪狗咬,傷在手的人則是被家犬咬,而咬人的家犬多半是收養來的流浪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些曾經是流浪狗的家犬,由於過去有被欺負的經驗,防禦心、攻擊力都會特別強,一旦感覺人類想搶走牠的食物就會發動攻擊。日前一起13歲男童被咬傷左臉頰的案例,就是因為拿雞腿骨逗弄狗,才會被攻擊。

被流浪狗咬傷小腿的患者,則多半為夜間獨行。許多病人都說,走過流浪狗身邊時,狗兒就忽然兇性大發。

黃炳文補充解釋,因為景氣不好,很多人都把怨氣發洩在流浪狗身上,看到狗就踢一腳、丟石頭,讓這些狗看到人類就害怕,忍不住先發制人以求自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