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公路死亡車禍 疑似超車不當導致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阿里山公路(台18線)30公里處的五虎寮段10日上午11時20分發生車禍,邱姓男子駕駛、由嘉義往阿里山方向的黑色休旅車疑因超車不當,衝至對向車道,和一輛由蔡姓男子駕駛的廂型車對撞,造成蔡男死亡,邱男以及1名2歲女嬰性命垂危。

事發的五虎寮至觸口段為阿里山公路最後一段平地路段,加上又很直,所以車輛行經這裡速度都不慢。目擊者說,肇事休旅車在車禍前就已高速蛇行,闖到對向車道後,先被一輛轎車閃過,但廂型車來不及躲避,因此兩車迎面撞上。

廂型車內有7名大人、2名小孩,全是雲林縣北港鎮的蔡姓家族成員,上午他們一家人前往嘉義縣番路鄉的寺廟參拜,事發時正在返家途中。

由於對撞力量太大,一度有人被夾在變形的車廂中,但消防人員已於上午11時58分將所有人員救出,並送醫急救。11名傷者中,邱男、蔡男和女嬰抵達醫院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另外8人傷勢也不輕;送醫後,邱男和女嬰恢復心跳,蔡男則傷重不治。

警方初步研判肇事原因應為超車不當,但詳細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