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標又來了! 想改名「陳光盤」倡導節檢

東森新聞記者陳學風、張俊忠/綜合報導

大陸首善陳光標又有驚人之舉!繼之前為了鼓勵節儉,帶著40名員工到餐廳吃剩菜剩飯後,這回他更把自己的名字要改掉,改成「陳光盤」。陳光標表示,這樣是提醒自己要把盤子裡的食物吃光光。

「你好,我今天給你們送一個申請報告。」陳光標3日傍晚走進南京市江寧開發區派出所,是犯法嗎?不!而是他又想搞怪,這回要把自己的名字改掉。陳光標說,「陳光標這三個字是一個符號,我認為陳光標的名字改多少次都可以。」

陳光標想改名「陳光盤」,用意是要倡導大家節約,也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光盤行動,吃完(食物)…每次都要吃完!」

▲陳光標真的很會搏版面,大陸許多城市深受霧霾之苦,他日前在北京街頭送「台灣空氣」。(圖/取自陳光標新浪微博)

這個怪點子可不是標哥的第一次,上星期他為了避免浪費食材,率領40位員工到餐廳去跟人要剩菜剩菜吃,他還幫員工夾菜,自己也吃得津津有味。陳光標問道:「大家吃飽了吧,剩菜剩飯香不香?」員工回答:「香!」

怪異的舉動被外界批評是作秀,陳光標不以為意,這回說要繼續用行動改名。不過,根據大陸法令,成年人要改名必須有理由,一生只能改一次。

而南京市公安局江寧分局微博「江寧公安線上」4日表示,「經過核查,陳光標戶籍所在地並非我局轄區,故其改名陳光盤的申請,我局開發區派出所未予受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