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山區信件神秘失蹤... 兇手竟是成群蝸牛

我們想讓你知道…蝸牛:我是無辜的~(嚼嚼)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水里鄉水里村的居民發現信件經常不見,最近終於找到答案,原來不是小偷偷走,也不是郵差偷懶,而是成群蝸牛把信件啃光光,導致許多人的信件神秘失蹤。

打開信封,拿出來的信怎麼這裡一個洞,那裡也一個洞,害得內容七零八落看不清楚,讓居民好傻眼;究竟,是誰搞破壞?答案就是牠,一隻又一隻的蝸牛!

水里村因為位在偏遠的山區,10多戶人家分布零散,為了方便郵差送信和民眾收信,因此在村落入口處設置一處簡易集合式信箱,沒想到遇到成群的蝸牛集體覓食,竟將信件吃光,難怪村裡的信件老是莫名其妙不見。

集合式信箱木板則因長年日曬雨淋潮溼,受潮軟化的信就成了蝸牛的美食,就連居民獨立製作的郵筒也免不了成為蝸牛的覓食地,裡頭的信機乎都被啃光,只剩下零碎的紙屑。


▲有民眾沒收到驗車單挨罰,懷疑是被蝸牛吃光了。(圖/東森新聞提供)

據了解,蝸牛大多是雜食性,除了蔬果外,連衛生紙也會吃,因此蝸牛啃食受潮軟化的信件並不奇怪,目前南投郵局已派員瞭解,居民也希望郵局趕快改善收信設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