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人見縫插針」 藍常會通過「馬解套條款」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刺客!來人啊~~護駕~~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馬英九連任黨主席的適法爭議,終於解套了。國民黨中常會23日通過中常委黃昭順所提之臨時動議,馬英九在94年到96年間擔任黨主席,任期未過半,不應視為一任,所以馬英九確定可以連任國民黨主席。

自從上周五(18日)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在臉書上開了第一槍,質疑馬英九連任黨主席於法無據,國民黨陷入「法理」「護馬」兩派意見爭辯的風暴。中常委黃昭順(見上圖,取自黃昭順臉書)23日在中常會提出臨時動議,開宗明義就把矛頭對準蔡正元,「在這時間點有我們同志關於黨主席連選連任資格,做這樣發言不當」,黃昭順表示,「我們也不要讓人見縫插針,因此提出臨時動議,依照黨章精神說明,團結對外,大家開始拼經濟」。

黃昭順說,馬主席於94年到96年間擔任主席,期間未滿兩年,任期未過半,應不視為一任,若參選今年黨主席選舉,亦未與本黨黨章規定牴觸,亦均符合人民團體法第49條所要求的民主原則。

黃昭順的臨時動議,等於強化馬英九連任的正當性,國民黨中常會無異議鼓掌通過「馬英九黨主席解套條款」,而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表態要與馬英九競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