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5弱勢學童 寫不完26個英文字母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偏鄉教育資源不足令人憂心,因為這些孩子的未來會陷入繼續貧窮的循環。根據兒盟調查,5成5偏鄉教師表示常得幫學生籌學費,2成5甚至寫不出完整的26個英文字母,這些孩子的學習資源、能力相對貧窮,令人憂心。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21日舉行偏鄉弱勢學童學習貧窮調查記者會。調查指出,7成2偏鄉弱勢童家中教育資源不足,近6成偏鄉弱勢童家中沒有電腦或網路,6成6偏鄉弱勢學童家中書籍不到10本,5成5偏鄉教師表示常得幫學生籌學費。

兒盟的調查也發現,9成4偏鄉弱勢童不曾接觸英文雜誌,甚至有2成5偏鄉弱勢童寫不完26個英文字母;相較近半數優勢學童平均每周補習兩科以上,6成8偏鄉弱勢童完全沒有補習,因此7成偏鄉弱勢童擔心升國中後課業跟不上,甚至有2成4不想再升學(圖/取自兒童福利聯盟網站)。

這項調查於去年9月24日到10月12日展開,針對國小五、六年級學童進行抽樣,一般兒童有效樣本為1330份,偏鄉兒童有效樣本為1213份,偏鄉教師有效樣本數為225份,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不超過正負3個百分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