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網購火車票 存款竟被「木馬程式」劫走!


▲用電腦、手機購票快速又簡單。(圖/東森新聞資料照,非本案所指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有一名女子上網買車票,付款時突然遭到「木馬程式」攔截,不但票沒買到,存款中的人民幣1728元(約台幣8千元)竟也被程式給劫走了!

根據《浙江在線》報導,小喬(化名)13日晚間上鐵道部官網,為父親訂購一張從昆明到重慶的火車票,第一次成功訂到一張早上11點的車票,後來父親趕不上,小喬趕緊退票,改訂下午4點的火車。

沒想到就在最後一刻付款時出現了問題,小喬表示:「支付完成時,原來的網頁沒有顯示支付成功,但同時跳轉出來的另一個頁面顯示支付成功,我點開發現是一家署名為北京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的網頁。」

小喬後來收到來自銀行的簡訊,顯示她存款中的1728元被劃走,原本一張票價只有152元(約台幣700元),卻硬硬生被轉走超過10倍的金額,讓她欲哭無淚,已向警方報案。

負責款項支付問題的工作人員表示,這是典型的木馬程式劫持案例,並非是購票網站有木馬程式,而是用戶的電腦中了木馬,導致在付款時收款帳戶資料被篡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