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助理教授邱南福疑吞學生錢 北檢分案偵辦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師範大學光電科技研究所助理教授邱南福,被爆疑似侵吞學生的國科會獎助金,台北地檢署11日表示,全案已剪報分為「他」字案偵辦。

4名台大光電所學生投訴《蘋果日報》說,邱南福現有5名學生研究助理,3人負責國科會補助案,每人每月研究獎金3千元,2人參與長庚大學委託研究案,每人每月也有3千元,但之後邱南福稱國科會經費不足,要求他們把獎金全交回當「班費」,再用這些錢添購研究室需要的設備。學生還發現,邱南福會以出席研討會為由,加油、停車、辦簽證等費用也從他們的血汗錢支出,甚至拿他在三井吃飯的發票報研究室聚餐,但當天沒人和老師吃飯。

▲左圖:台師大:查證屬實不續聘,國科會也譴責。 右圖:台師大光電所學生李同學:曾聽過類似的事,但分數握在他手上只能認了。(圖/東森新聞提供)

《蘋果日報》報導,邱南福對此表示,研究獎助金是依學生的表現發放,因學生表現不理想,才會要求交回當班費,他坦言錢應交回國科會,但國科會的計畫時間是3年,無法馬上交回,並解釋錢確實有用於其他方面,到三井用餐是接待國外教授,已將餐費補回,停車、加油等費用則是有時載同學開會,對於造成學生誤會,他說會將錢交回國科會。

對此,台灣師範大學副校長鄭志富表示,已請所教評會調查,如調查屬實,會向邱南福追討經費,並依相關規定嚴懲,如經三級教評會審查後,可依情節輕重處以不續聘、停聘、解聘等處分。另外,台北地檢署發言人黃謀信表示,邱南福可能觸犯侵占等罪嫌,全案已剪報分為「他」字案,交由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黃紋綦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