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尼泊爾禽流感流行 出國旅遊、洽公要小心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近期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多家養雞場發生H5N1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印尼峇里島亦傳出鴨隻疑似感染禽流感死亡。疾管局呼籲,國人出國旅遊或洽公時,應加強自我防護,避免接觸禽鳥,降低感染機率。

▲肉品和蛋類必須完全煮熟再食用,是避免感染H5N1流感的自我防護。(圖/取自《每日郵報》)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去年有32例人類H5N1流感病例,分別發生於柬埔寨、埃及、印尼、越南、孟加拉及中國大陸等地,經調查多數病例有禽鳥接觸史,其中20例死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世界動物組織(OIE)也公布資料,去年全球共有18個國家通報219起疫情,其中高病原性禽流感發生地區以亞洲的越南、孟加拉共和國、香港、尼泊爾、印度等地,及中南美洲的墨西哥為主。

由於人類感染H5N1流感的傳染途徑是經由吸入或接觸口、眼、鼻黏膜,疾管局特別呼籲,民眾出國旅遊洽公時,尤其前往傳出禽流感疫情的地區,應加強自我防護,避免接觸禽鳥;出入傳統市場時,也應特別注意個人衛生安全,肉品和蛋類必須完全煮熟再食用。若返國時出現發燒或類似流感症狀,必須儘快就醫,並向醫師說明旅遊及接觸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