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高中霸氣班訓:找對象以本班同學為優先!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同班同學不優的話怎麼辦。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廈門十中高二(3)班,最近出了一個超霸氣班訓,除了要學生堅持「兩榮兩恥」外,還強調班級勞動上應「不分男女,女生當男生用,男生當畜牲用」,找對象時更要以本班同學為優先,且要向班主任提交申請書,同意後才能進一步發展。


▲廈門高中霸氣班訓。(製表/ETtoday.net)

霸氣班訓中所謂的兩榮兩恥,指的就是「以學霸為榮,以學渣為恥;以做作業為榮,以抄作業為恥」,另外班訓也提到「承認男班長很帥,女班長很漂亮這一鐵的事實」。該班班主任楊老師向媒體表示,這是和班級幹部一起討論並制定出來的班訓。

楊老師解釋,用幽默的筆觸寫班訓,是出於積極正面的考量,因為現在學生課業繁重,以這樣的方式會讓人更容易接受,「過於刻板的班訓,效果其實並不好。」他說,原則上不鼓勵學生這麼早就談戀愛,但仍要寬容的去對待,才會訂出戀愛需聲請的班訓,但他也說申請書的結果往往是不同意啦!

另外,為了讓班級幹部們能更有權威,方便幫忙管理同學,老師才會想出要承認班長很帥、很漂亮的班訓,而同學們也多半表示,這份班訓比傳統刻板到不行的文字,更加歡樂也好上許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