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發會共同意見法制化!彭明輝:15K工資有機會到不了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經濟部主辦全國產業發展會議,11日在部長施顏祥宣讀頗具爭議的「共同意見」時,引爆勞工與環保團體代表的不滿;而立錡科技董事長邰中和在現場說,「再吵下去我告訴你,15K都到不了了。」也成為另類焦點。清大榮譽退休教授彭明輝13日在部落格指出,假如勞團抗議的「共同意見」都法制化,勞工的工資確實有機會「連15K都到不了!」

▲施顏祥表示,將以3個月時間整理產發會所得意見,,並擬定工作計畫提報行政院(圖/記者林信男攝)。

彭明輝引用《環境報導》朱淑娟的文章,指出若是「適時調整外勞核配比率,研議鬆綁外勞基本薪資的可行性」、「因應急短訂單所造成的人力需求壓力,加班工時可適度調整」、「研議適度調鬆綁工時、定期契約與資遣解雇規範,避免過度限縮勞務派遣」與「研議開放取得技能檢定的藍領外勞,可申請永久居留」等主要衝突點的意見都法制化,勞工的工資確實有機會「連15K都到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長施顏祥在產發會宣讀的意見,事實上讓勞工與環保團體極度不滿,也認為這不應該被稱為「共同意見」。

針對15K董事長的風波,彭明輝在《全國產業發展會議的真正衝突點》指出,「立錡老闆15K的發言是一時氣話?代表少數老闆的傲慢心態?無意中透漏多數老闆趁機剝削土地與勞工的決心?」

他也痛批,經濟部官員在利用這個會議授權給老闆們「恣意妄為,於法不受約束」!

經濟部長施顏祥12日強調,爭議較大的環評與人力結論,報告用「檢討」與「研議」的字眼,代表這些事情仍有討論空間,經濟部3個月後會提出經濟部版本。

▼點此看立錡科技董事長邰中和與環保、勞工團體代表交鋒片段,約從2分38秒開始。(此影像由獨立記者朱淑娟拍攝上傳至YouTube,影音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關鍵字: 15K董事長彭明輝清大全國產業發展會議產發會朱淑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15K董事長正面曝光! 紅衣半禿男:我給很多人工作

15K董事長正面曝光! 紅衣半禿男:我給很多人工作

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蔡智豪11日發文表示,經濟部舉辦的全國產業發展會議上,因為部長施顏祥陳述的共識結論與民間團體的意見不符,讓他們氣得在台下大聲抗議,結果有名董事長轉頭告知,「再吵下去,我告訴你,15k都到(拿)不了。」如今,大家才知道被封為15K董事長的人,就是立錡董事長邰中和 。

2012-12-12 16:42

部落客米娜小姐寫書換體驗? 老東家劃清界線

部落客米娜小姐寫書換體驗? 老東家劃清界線

一名黃姓女子遭指控打著出書版稅捐公益,要飯店、餐廳免費招待,黃女列出工作經歷,知名大飯店會員業務部經理,還有禮賓部經理;寫書的前提加上大飯店的經歷,讓飯店業者甘願招待體驗,但是說好的書呢?沒看到書,贊助業者紛紛跟老東家打聽,老東家寄出律師函劃清界線。

2012-12-13 21:46

火車癡漢偷摸同女4次下體 被害女飆淚用唇語求協助

火車癡漢偷摸同女4次下體 被害女飆淚用唇語求協助

一名火車癡漢游姓男子利用區間列車人潮擁擠、車廂乘客互貼等,以手提背包作掩護,4次以手撫摸或磨蹭一名高職女學生的下體得逞,板橋地方法院今天判游男7年2月徒刑,全案可上訴。

2012-12-12 23:31

「蘿莉控恐懼症」蔓延 日本阿宅:這世界好危險!

「蘿莉控恐懼症」蔓延 日本阿宅:這世界好危險!

在日本向小女孩問路,很可能會害你惹上麻煩!日本愛知縣日前發生一起離譜事件,有位外地來的中年男子向當地的小學女生問路,沒想到小妹妹居然被嚇到報警,驚動日本警察。許多日本網友聽到這則消息驚訝不已,感慨「日本已經這麼危險了嗎?」

2012-12-12 15:01

長腿正妹約砲 胯下硬物嚇壞色男

長腿正妹約砲 胯下硬物嚇壞色男

「我是異性戀,不可能逼男生為我口交!」新北市王姓學生去年上網釣到一名辣妹,沒想到帶「她」回家想共度春宵時,意外發現辣妹有陰莖,把他嚇得半死。不料事後,莊姓辣弟反控王男性侵,豔福幻滅還被告,王男直喊好衰。北檢12日因證據不足,決定不起訴。

2012-12-13 06:30

四川末日姊深山建諾亞方舟 用樹葉遮性感D奶

四川末日姊深山建諾亞方舟 用樹葉遮性感D奶

2012年12月21日是傳說中的「世界末日」,大陸則出現一個篤信末日預言的末日姊。她辭掉讓人稱羨的高薪工作,收拾行囊遠赴一個神秘的小山林裡閉山深造,打造一個希望能躲避末日之災的諾亞方舟。

2012-12-12 10:02

週刊:包養甜美小三方嘉珍 日月光董座張虔生月花百萬

週刊:包養甜美小三方嘉珍 日月光董座張虔生月花百萬

檢調追查日月光併購環電內線交易,爆出日月光董座張虔生月花百萬養小三。被包養的是日月光旗下建設公司設計總監方嘉珍;她在併購案曝光前花2千萬大買環電股票,才讓檢調起疑。方嘉珍外型亮麗出眾,感覺不出來今年已經45歲了,算一算兩人交往10年下來,張虔生至少為她砸了1億2千萬。

2012-12-12 23:47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日在臉書以「相同的產業,不同的命運!」為題撰文,表示台積電法說會被說是法會,其實台積電的業績問題不大,反而是成熟製程的晶圓代工產業面對中國產能夾擊,正逐漸呈現頹勢,今年中國至少有18座晶圓廠投入生產,成熟製程的價格殺戮恐怕只會更嚴重。

2024-04-27 10:26

綜所稅申報5/1日開跑 「5大新知」一次看

綜所稅申報5/1日開跑 「5大新知」一次看

112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將自今(113)年5月1日開始,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彙整了「112年度綜合所得稅報稅新知總整理」,讓國民快速掌握今年報稅的新措施。

2024-04-27 12:37

讀者迴響